close

 

哈哈~聖誕節要到哩!

不用否認也不用害羞的大聲說...

這是俺的節日!

因為?

恩恩~因為~~{聖}誕呀!!

這故事要說到兩千零八年前~一個在倉庫裡頭出生的小孩兒~

他一出生~就可以走路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~

隨後說:  天上天下,以後的每年的這一天,阿聖獨尊!!!阿門...

然後,聖誕節就此誕生。


至於為什麼有聖誕老公公,會在聖誕夜送小朋友禮物~~~

這故事要追溯到西元1078年,在那年之前,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!!

那天剛好是聖誕夜,不過,正值戰亂時期的歐洲,大家都很窮困,誰會想要慶祝?

有個孩子,叫做東尼,他那年幻想著,聖誕夜可以吃到大腸包小腸~
(不要懷疑,千年之前,歐洲人就會用羊腸包裹住香料與碎肉,以大條的包住小條的來當做大餐)

但他已經三年多沒吃過這種奢侈又夢幻的食物了,於是他打算,自己做!!!

聖誕夜那晚,東尼的爸媽早早就睡了,外頭刮著大風雪,誰也不會想要今夜出門...

除了東尼,他拎著一個麻布袋,裝好了一些家裡僅剩的香料,準備去找羊腸~~

偷偷溜出破家後,他根本看不清楚外頭的一切,憑著記憶摸索著,終於來到城裡,這裡有戶養羊人家,
而宰羊後的內臟,大多都會先放在一個木桶裡頭,之後再處理。東尼拿著麻袋,偷偷摸摸的爬到木桶旁。

他忍著刺骨的寒風大雪,伸手往木桶裡頭摸去,突然,屠宰場的屠夫挺著啤酒肚,醉醺醺的推開木門走了出來。

東尼趕緊躲到木屋後,就這樣,屠夫抓起木桶,搖搖晃晃的走回木屋中,就這樣東尼喊了:  啊~~~~羊腸而去!!!!


這句話,百年之後,一個叫做唐僧的東土和尚,經過歐洲時,覺得十分有哲理,沒有腳的羊腸,怎能跑走?

就這樣把這句話帶回東土!!!傳唱至今~~

離題,接著說聖誕老人的由來...


東尼很失望,最後的希望都消失了,他不甘心,他一定要在今夜吃到大腸包小腸~~

於是,他拎著布袋,爬上木屋旁的大樹,再從大樹上,攀到木屋上頭。

呼,木屋裡頭似乎只是個倉庫,煙囪只是宰羊時要燒熱水時,才會點燃壁爐的柴火。



幸好,今夜沒有宰羊,他攀著煙囪,慢慢下滑....瘦小的他,巧巧的進到木屋裡頭...

哈!!羊腸全安穩的陳睡在木桶裡頭,屠夫早就離開了,他開心的抓起木桶裡頭的羊腸,往麻袋裡頭放...

~~~就在這時候~~~~


木屋的門突然又被大力的打開!!!

「被我抓到了吧!死賊仔~~~!!」是剛剛那個屠夫,他拿著屠刀,對著東尼咆哮!

東尼嚇呆了,趕緊雙手高舉,不敢出聲,深怕一個不小心,屠夫就把他給宰了~!

「恩?怪怪...你為啥要偷羊腸?」這時,醉醺醺的屠夫瞇眼一看,看清楚袋子裡頭全是不要的內臟~!!

「我是雪怪!!」東尼情及下,突然想起,最近有人傳說山上的雪怪會下來攻擊羊群的消息,趕緊這樣說道。

「啥小?」屠夫柔了柔眼睛。

「俺是雪怪的啦!!!吼~~~」東尼假裝吼了一下,這時,屠夫開始大笑。

「你是吃到大便嗎?腦袋燒壞了喔?」屠夫放下手中的屠刀,從口袋裡頭掏出一瓶威士忌,喝了兩大口。

「別...別小看我!我可是隨便一呼叫,就有同伴來救我~~」東尼開始吹狗鑼!!

「小朋友,快回家吧,想當年,我也有個兒子,也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頭離家出走...我的寶貝...」屠夫抹了抹泛淚光的眼角。

「吼!!!!!」突然,一陣巨響,木屋少了一半!!!!

不是少了一半,而是徹底的粉碎,一隻巨大的麋鹿,發瘋似的撞毀木屋,屠夫和東尼都看傻眼了。

「吼!!!!」麋鹿沒有停下腳步,撞毀一半的木屋之後,繼續往大雪裡頭奔去!!!




「那...那是什麼...怪物?!」屠夫失禁了。

「牠是我的同伴!!」東尼這時回神,馬上胡謅。

「對對對對對對...對不起!!我有眼不視泰山~~~我...所有的羊,所有的一切,全都給你!!不要吃掉我~!!」屠夫跪在地板上對東尼猛磕頭!!!

「知道利害了吧~哈哈,想我饒了你,先讓我吃一頓大餐吧!!」東尼神氣的鼻孔噴氣。

「好~好...好!!沒問題,小的這就去準備,請您到屋裡先坐一下...」就這樣,東尼成了屠夫一家人的最高級貴賓,
他吃了全羊大餐,喝了最嗆烈的陳年老酒。


酒足飯飽之後,東尼雙夾紅通通的坐在壁爐旁,正在享受微醺的美好。

這時,屠夫突然膽怯的開口:「請問...剛剛毀掉我倉庫的那隻....您的...好朋友,是...?」

「喔,他叫做...............」

「恩?」屠夫張大眼睛等著東尼說。

「他叫做東尼東尼~喬巴!!!!別看他這樣大隻~~他沒有生氣的時候,可是一個可愛的玩伴的!!!」東尼繼續亂唬。

「歐!!!!!!原來是喬巴大人...請您可以幫我跟他說說...不要毀掉我這間房子好嗎?我就只剩下這間屋子了,若大雪這樣下下去,
沒有個遮風閉雪的地方,我跟我妻子會凍死的!!!」

「行!但是...有個條件!!!」東尼這時候有個想法...

「啥條件都行,我都願意替您去辦!!」屠夫猛點頭。

「就是,每年的這個晚上,你都要做一百份大腸包小腸,偷偷發給那些貧困的孩子們!!!而且不能讓他們發現,這樣我就幫你跟喬巴說說,
要他離你家遠點!!!」東尼微笑著,像是仁慈的天父。

「您實在太仁慈和藹了...雪怪,噢不!是雪中的神仙!!!!」









就這樣,每年的這天晚上,都會有個胖胖的神秘人物,用麻袋裝著一百份大腸包小腸,像小偷一般,潛入各個住家裡頭,發送大腸包小腸給各個貧困的孩子們...



但,屠夫因為生平造孽太多,殺了太多生靈,最後,在一次聖誕夜,他發送完最後一份大腸包小腸時,就在要偷偷離去的那瞬間,不小心撞倒了一個杯子,
發出的聲響,吵醒了正在睡夢中的大人,這戶人家是個貧困的獵人,老獵人一看到陌生男子,拿著布袋,像極了小偷,趕緊拿出弓箭,刷的一射,屠夫就此結束他的一生...

而獵人最後得知這屠夫的來意之後,後悔莫及,跪在全身染血的屠夫身旁哭了好久,最後,他為了懺悔,他每天的這天晚上,都會穿起紅色的大衣,
帶著屠夫手中的那個麻袋,裡頭裝滿各種禮物,到處分送給給貧困的孩童們....


就這樣,聖誕老人的傳說就此誕生!!!!











那...聖誕節為啥要慶祝阿聖獨尊呢?

那...你想繼續聽我屁下去,我在告訴各為吧!!!!















聖誕快樂!!!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






引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賢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